ZT:惊艳,金庸吧出的上联,温瑞安吧对的下联

金庸吧出的对联:

忆函谷风光,灵鹫峰旁,沧海无涯接秋水,飘渺虚逐岁月。遥望星河辩春秋,与天山同老,何等逍遥。(涵盖了天山逍遥一脉的名字)

温吧里对的下联:

览京城盛景,玉峰塔下,小石温柔映青霞,红楼梦枕时光。心似无邪犹愁飞,共神龙九现,不畏金风。 (含王小石温柔孙青霞苏梦枕杨无邪白愁飞戚少商之名,还嵌入了金风细雨楼……强)

又有人对:
怜天下苍生,神侯府外,昏君冷血言无戏,红楼消逝年华。忍听狼嗥逐鸟鸣,纵临风布阵,难得自在。(含冷血舒无戏之名,还嵌入了自在门)

还有人对:
观神州奇侠,风波亭下,万里世情送随风,浣花流泪时节。寒山无意照师容,愿君临天下,怎敢忘情。(含柳随风赵师容之名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温吧第一副下联最是工整。

这年头高手好多……膜拜之……

时间 2009.08.05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