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anything can go wrong, it will.

墨菲定律:

  一、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;

  二、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;

  三、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;

  四,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,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倒霉的人。譬如前段时间,打印论文轮到我的时候打印机就突然坏了,洗完衣服烘干了两次衣服都还是湿的然后发现原来是烘干机坏了……诸如此类,不胜枚举。

事实上存在于我身上的某个循环是:我遇到过很多很倒霉的事情,然后觉得自己很倒霉,再然后我发现我变得更倒霉了……

直接后果是现在不敢对未来作出任何预测,无论悲观或者乐观。

一路走来的感受是:过去的不顺现在看来已经是不错的情况,因为将来总会遇到一些更难以解决的麻烦。

所以不作预测也许是最好的,无知往往最容易快乐。

如果我能够控制自己的思想,那么我一定比现在好过很多——至少,是在睡眠方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人生哲学

  1、别试图教猫唱歌,这样不但不会有结果,还会惹猫不高兴?

  2、别跟傻瓜吵架,不然旁人会搞不清楚,到底谁是傻瓜?

  3、不要以为自己很重要,因为没有你,太阳明天还是一样从东方升上来?

  4、笑一笑,明天未必比今天好。

  5、好的开始,未必就有好结果;坏的开始,结果往往会更糟。

  处事原则

  1、你若帮助了一个急需用钱的朋友,他一定会记得你——在他下次急需用钱的时候。

  2、有能力的——让他做;没能力的──教他做;做不来的──管理他。

  3、你早到了,会议却取消;你准时到,却还要等;迟到,就是迟了。

  4、你携伴出游,越不想让人看见,越会遇见熟人。

  爱情意义

  1、你爱上的人,总以为你爱上他是因为:他使你想起你的老情人。

  2、你最后硬着头皮寄出的情书;寄达对方的时间有多长,你反悔的时间就有多长。

  生活常识

  1、东西越好,越不中用。

  2、一种产品保证60天不会出故障,等于保证第61天一定就会坏掉。

  3、东西久久都派不上用场,就可以丢掉;东西一丢掉,往往就必须要用它。

  4、你丢掉了东西时,最先去找的地方,往往也是可能找到的最后一个地方。

  5、你往往会找到不是你正想找的东西。

  6、你出去买爆米花的时候,银幕上偏偏就出现了精彩镜头。

  7、另一排总是动的比较快;你换到另一排,你原来站的那一排,就开始动的比较快了;你站的越久,越有可能是站错了排。

  8、一分钟有多长? 这要看你是蹲在厕所里面,还是等在厕所外面。

时间 2009.08.02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