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别欣慰的一件事:这几年看过最好的武侠电影是内地导演拍出来的。对,我说的就是两部《绣春刀》。

其实画风什么的还是略熟悉,胡金铨的竹林打斗明朝背景,张彻的浴血拼杀刀刀见肉,但路阳终究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。

至少你看全片的时候没想到别人,落幕时细细品味才琢磨出导演有取哪家之长来成自家作品——毕竟对于观众来说,好看、且有荡气回肠的空间,于创作者而言,就是一种成功了。


演员都很好,尤其男人戏,或剑拔弩张或惺惺相惜。第二部较之第一部,短板更少。

沈炼始终保持着反传统的男主路线,爱撸猫爱书画的文青锦衣卫,没志向没野心随波逐流,一边亡命天涯一边苦逼地做着备胎。两部下来张震可能不算最耀眼,却最能镇得住场子。

杨幂的存在虽然花瓶,但比双目无神魂不守舍的刘诗诗还是强多了。感情戏也不那么突兀,看到最后,竟真的有点盼望她和沈炼能重逢西子湖畔。

配角方面,第一部出彩了一个周一围,第二部鲜活了一个雷佳音——我坚信裴纶大人并没有真正领便当……


据说有第三部,可以等。



热度 6
时间 2017.07.22
评论
热度(6)